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周末手作日 (Weekend Craft)

 
 
 
下雨的周末,適合在家,
 
但整整兩天,窩在家裡頭,
 
難道不怕屋頂被鬧掀了??
 
 
為了不無聊,媽媽和孩子的親子活動,
 
已經可以進步到讓孩子自己手作創意的勞作.
 
(終於等到了這一天!YA!!)
 
 
 
連續兩周,都完成一樣美術作品,
 
 
有的在三十分鐘內完成(楓葉書籤);



 

 
 
楓葉是隔壁鄰居家種的,前些日子落葉飄到我們的前院,

我拾起了兩葉夾在當時在讀的書裡,

妹妹下課返家時,我告知她媽媽撿拾楓葉的事,

她依樣畫葫蘆的也拾藏了一葉在書裡,

沒想到幾日後,它竟成了我們作書籤的主角!!


*****

 
 
有的手作作品是要長達一兩個鐘頭才能完成

像是以下的襪子娃娃
 



A Sock Doll
 
Katie的手縫襪子娃娃
 
 


(我和妹妹都喜歡娃娃的背面,覺得她的頭髮好可愛!)
 



A sock doll
 
Derek的手縫襪子娃娃
 
 

 
 
一起享受的親子時光,是金錢也買不到的珍貴回憶,
 
我希望在孩子長大之後,
 
回憶起這一片段,可以深深的體會媽媽對他們濃濃的愛!
 
 
寶貝,讓我們一起在這些手做的時光裡,
 
發現~愛吧!!
 
 

10 則留言:

  1. 看了這篇,我心裡有股暖意.
    想著以前我媽媽幫我做家政,縫百褶裙的過去.
    這會是一段甜蜜的回憶.
    襪子娃娃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不甘嫌"!
      其實是我自己也蠻愛玩這些的啦!
      孩子玩偶已經很多,但這一個我相信對他們而言會是最特別的!

      刪除
  2. 你的手巧
    孩子幸運
    我以前就怕家政課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縫縫補補的我還行,要是勾毛線之類的,我就完全投降了,所以以前的編織作業,也是別人代工的,只是現在怎麼想都想不起來是誰幫我完成的,真的很糟!!

      刪除
  3. 楓葉書籤還是傳不上來?
    我常說幸好我沒有孩子,否則這些手作,我都不會,怎麼跟孩子一起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陣子生病了,所以比較懶,書籤再找個時間重拍放上來。孩子多半是遵照爸爸媽媽的興趣和專長來培養,各個發展不同,社會才均衡啊!哈哈哈....況且不會這些手作一點都不打緊,學作廚藝或其他也是好的!!

      刪除
  4. 我還在熟悉這裡的功能所以有時回覆慢些請多包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沒像當初放那麼多心在經營部落格了,有些事一忙也是幾天才上來一下的,所以小彩爸不要在意回覆的時間哦!

      刪除
  5. katie's媽咪,不好意思真是太慢來跟你打招呼了
    雖然在blogspot開了格但是因為最近很忙所以都沒上網關心格子
    也好像失去了以前寫格子那種熱忱
    那時開格時沒有來告知你因為我貼的都是些舊文怕你看了無趣啊
    和孩子一起動手做手工是件很棒的親子互動活動
    相信他們以後回想起來兒童時光是很美好的
    兩位小朋友都好棒他們的手工作品都很美耶
    明天是感恩節了希望你們有個美好的節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Eva,
      我也是從追蹤者名單才知道原來你也是在blogspot的!真好,愈來愈多舊格友在這裡了,比較不孤單呢!
      現在的我也少了寫格的動力,在這裡甚至不太想研究使用功能,只打些字.放幾張相片,主要是讓台灣的家人知道我們的近況,
      想搬一些舊文進來,可是也發懶呢!好糟!!許是因為西雅圖這裡太冷了(趕快找個理由!哈....)!!
      你們要回德州過感恩節嗎?也祝你感恩佳節平安幸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