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包含「說說談談」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包含「說說談談」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2014年3月12日星期三

天空

搬到華盛頓州剛好滿一年了!

一切也幾乎都適應了,連最受不了的天氣,也熬過來了!!

今年冬天有到攝氏零下五.六度的低溫,經歷過零下的天氣,再到現在的5-10度,竟感覺天氣好舒適阿!

難怪去年剛來,發現十幾度就一堆人在穿無袖上衣了!!

只能說"人皮"真的很容易適應溫度! 哈哈....



最近發現一些舊格友,都神癮了!

雅虎這一波,不但打散了許多友誼的線,還澆熄了許多人寫作的熱情!!

想來也是頗為可惜的!!

我雖然不像以前逢有興趣的就記錄,但這個地方也不會平白無故就消失了的,

除非孩子長大了,或有一朝我回台灣居住了!!

囉哩叭唆,哈拉了一堆,慣例要上來PO文章的,

看到相機裡,好多漂亮的天空與白雲的對話相片,

藉這個機會,拿出來分享囉!!

 
 
一月某一天的後院雲層,

(手機拍)
 
像油畫一樣的筆觸畫成的雲
 
五分鐘不到,隨即散開的美麗景象,幸好用相機捕抓了!!

(相機拍)
 
 
用不同相機,顏色差異很大呢!!
 
 
 
一月份拍到的~
 
雷尼爾山上面有一朵很奇特的螺旋狀的雲彩!

 
 
 
 
華盛頓州多雨,雨後的天空總是多變,多雲,
 
視覺也多了很多趣味!

 

 
 
感覺雲層很低,很綿,很夢幻!
 
像手可以觸及;可以跳上去打滾;可以隨手一播,將它打散...
 
 
 
以下這一張是兒子拍的,
 
他說這很像是佛祖住的世界!

 
 
 
下面這是一朵像橋一樣的雲!
 
又像是一頭怪獸的頭的雲!
 

 
 

 
二月零下五度C的雲,是長得這樣的!



 
 
 
看完天空,準備賞花吧!!
 
這裡美麗的春天,即將要登場,請拭目以待吧!!
 

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慢慢適應中


(10/10照到好夢幻的白雲)


三月從加州搬至華盛頓州,
我除了忙著適應"氣候"外,一切皆好!

孩子在新學校也沒有適應的問題,因為這裡的學習進度在我看來應該比加州我們的學區還要慢上一年以上!他們每天花五分鐘之內的時間做完學校功課,念20分鐘的課外讀物,彈20分鐘的鋼琴,其他時間就是自在的玩樂,

我因為預計暑假一開始就要回台探親,所以也不急著幫他們找課外活動或才藝課程,
就這樣,直到九月初新學期開學,孩子白天在學校上課,我在家忙著上網找資訊,
這才發現當初沒在六月回台前,先將一些活動規劃好,
待九月開學再來找課外活動,好像時間有點晚了!






社區內所有的球類運動都已經報名完畢,甚至已經開打;
比較急迫的鋼琴課,也沒找到合適的地點(離家近)和老師,
打算先報游泳課,先參加一項運動,消耗一下他們精力旺盛的體力,
得到的答案,卻是名額已滿.....



說實在的,當時作媽的人的心情是很沮喪的....
(尤其跟之前在南加豐富充實又很規律的學習生活比起來,還真讓人鬱卒阿!!)






幸好,十月忽然柳暗花明....
游泳課有了空缺;
Katie報了她喜歡的體操課程,







剛上了兩堂體操課的她興致極高,姑且先這樣,再慢慢安排其他...

去接孩子囉!下回再聊!!

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新格話家常

 
想來想去還是在這裡另闢新家,
這是確定雅虎要關閉時,腦裡第一個選擇!

這一個月幾乎都忙著在舊格子裡打包,一面回顧以往五年來的心路歷程以及孩子們的成長,
發現還是要繼續寫下去的!

寫格不為什麼,一本初衷就是要讓台灣親友能夠接近我們的生活,感覺美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的遙遠....
而我在輸入文字的同時,也尋求了一些關注,溫暖和動力,
想想這樣,換格或搬遷至何處都沒有什麼關係了!

少了雅虎舊格友的光顧,也許我在這裡會孤單些,但是天無不散的宴席,
我在這裡,你們在痞客邦或者其他地方,其實相隔也只有一線間!

我不確定會不會在這裡長住?
改天耐不住寂寞,也許會再跑到痞客邦和大夥作鄰居也難說!

這新家還很簡陋,要在適應一陣子,也需要時間打理,
就如同五年前在雅虎入住一般,我想慢慢就會上手了!


這裡的天氣從周一開始溫度已驟降,
天氣陰陰冷冷的,周遭很有秋的味道!

久違的雙彩虹,又再度高掛在後院,
我稱這裡為彩虹的故鄉,
我們的兩處新家(住家與部落格),
在此歡迎舊雨新知,大家有空來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