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慢慢適應中


(10/10照到好夢幻的白雲)


三月從加州搬至華盛頓州,
我除了忙著適應"氣候"外,一切皆好!

孩子在新學校也沒有適應的問題,因為這裡的學習進度在我看來應該比加州我們的學區還要慢上一年以上!他們每天花五分鐘之內的時間做完學校功課,念20分鐘的課外讀物,彈20分鐘的鋼琴,其他時間就是自在的玩樂,

我因為預計暑假一開始就要回台探親,所以也不急著幫他們找課外活動或才藝課程,
就這樣,直到九月初新學期開學,孩子白天在學校上課,我在家忙著上網找資訊,
這才發現當初沒在六月回台前,先將一些活動規劃好,
待九月開學再來找課外活動,好像時間有點晚了!






社區內所有的球類運動都已經報名完畢,甚至已經開打;
比較急迫的鋼琴課,也沒找到合適的地點(離家近)和老師,
打算先報游泳課,先參加一項運動,消耗一下他們精力旺盛的體力,
得到的答案,卻是名額已滿.....



說實在的,當時作媽的人的心情是很沮喪的....
(尤其跟之前在南加豐富充實又很規律的學習生活比起來,還真讓人鬱卒阿!!)






幸好,十月忽然柳暗花明....
游泳課有了空缺;
Katie報了她喜歡的體操課程,







剛上了兩堂體操課的她興致極高,姑且先這樣,再慢慢安排其他...

去接孩子囉!下回再聊!!

10 則留言:

  1. 照顧孩子,養育孩子真的很不容易。
    昨天想買一份禮物送給朋友的孩子,在商場逛了半天,不知道六歲的小女孩會喜歡什麼,最後買了一張gift card 了事。
    你們除了要懂孩子以外,還得費心安排課外活動,真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養兒也像做實驗,不知道結果如不如預期?而且還沒有重來的機會,所以在過程中,憂心惶恐都是難以避免的!
      這樣艱鉅的工作又摻雜著甜蜜與濃情,總是叫人甘之如飴!哈哈~

      刪除
  2. 從台灣回來已經開學了,孩子活動真的不好安排.
    妳很能幹耶~搬到一個新的地方,只需要適應氣候~
    還是這一句~楓紅好美! 我這兒的才剛開始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有偷懶的命吧!哈...
      很多事自己不做,也沒人幫你偷做,所以,只是先放在某個角落,待心情好時再來處理(有形無形的都是一樣),
      跟能不能幹無關啦!
      楓紅真的好美!說個好笑的事與你分享,話說我從九月就開始注意孩子學校外的一個楓樹,它的所在位置剛好是一個三叉路口,
      樹的形狀和顏色變化,總是讓每天經過的我驚呼連連,也常央求孩子在我開車經過它時,要幫我拍照,前幾天經過時,我用很惋惜的口吻跟孩子們說:[好可惜!它的樹葉因為這場雨,都要掉光了!],我兒子竟然很高興的說:[YA!!],他的意思是說:[終於不用每天聽媽媽在那邊說這棵樹有多美了!],真的很過分!!哈.....

      刪除
  3. 剛忘了說~
    加州好像功課真的比較重, 從東岸搬來北加的家長也這麼說.
    可是加州的平均學測成績是全美倒數第二阿><
    大概只有華人聚居的地方例外,成績特別好.但這樣一來 好學區的孩子就好辛苦喔,心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表示加州很多區域都是xxx,我們心知肚明!!
      就算亞裔的人口比例高於其他州,還是無法將成績拉起來?西語裔更多???
      其實,我也很矛盾,覺得在加州升學壓力不小,孩子在美國念書也是十分辛苦;但是在這裡,大多數學生程度不好,又怕被拖到,浪費時間....,所以很為難啊!!

      刪除
  4. 幸好你的孩子在小學
    你有比較多時間調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幸好還是小學而已!
      但一轉眼五年級到,就要升中學了(你們那裏應該也是5-3-4的學制吧?),不得不開始規劃一下了!
      (我的意思是說除了課外活動,還有轉學區之類的問題要去克服耶!頭痛阿!!)

      刪除
  5. Katie's mom
    對不起我還不太熟悉google blog的用法.很高興在此與您再次碰面.有機會請多保持聯絡.祝您們一家都好
    小彩爸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還在熟悉的階段,畢竟在雅虎多年,很習慣那裏的作業了!
      聽說痞客幫比較容易上手,也比較熱鬧,但我討厭那裏的"廣告制度",所以跑來這裡了,
      還是和幾個以前的格友有互通訊息,其實這樣也挺好的!
      歡迎你加入我們!也祝您們~一切順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