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愛上南瓜季

秋天的美國,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氛圍在周遭充斥著!
 
感覺就是豐收慶,慶豐收般的熱鬧,
 
 
 
到處是一片祥和的景象!!
 
 
 
如果說黃色小鴨有療癒的功能,
 
你看這圓橙橙的大.小南瓜,
 
是不是也有讓人喜樂放鬆的感覺呢?
 
 
 









 
 
這是一早在local的農夫超市拍的,
 
這個農夫超市營業時間,一年只有八個月,
 
從三月一直到十月,
 
今天,
 
我們買一顆中型白色南瓜,
 
一盆有三種顏色的秋菊盆栽,
 
十支黃橙橙的玉米,
 
三顆青椒,兩大顆地瓜,
 
一些墨西哥辣椒,和許多富士蘋果,
 
 
 
 
回程準備到隔壁城市吃午餐,
 
走在高速公路上,看見這一大片的南瓜園!
 
 
 
 
最後回到家裡,將買來的盆栽和南瓜放在門口擺設,
 
(再過幾天再來雕刻南瓜!)

 
(上一周買了兩顆橘色的大南瓜,有一顆竟然爛掉了)
 
(所以趕緊再補上這一顆白色的)
 

 
 
哈!左邊走溫馨風:右邊走恐怖風,
 
願大.小孩子來要糖時,都有好景致可賞!! 


6 則留言:

  1. 看著一大片南瓜田,心情就很好,對不對?
    我也喜歡美國秋天 慶祝豐收的溫馨氣氛 :)
    南瓜通常可以放很久, 我家這個季節也會擺南瓜.
    先當一個月的擺飾,再切開來煮好幾餐. 好實用的食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在南加住家附近的大學,每年都會開放他們的南瓜園,讓周遭的居民去採南瓜,我在雅虎格裡看格友的孩子每年的南瓜園照,覺得也是好棒的成長印記!
      一大片的南瓜園,套句現在台灣的流行用語,真的很有療癒的效果!覺得很溫馨哪!!
      我今年買的南瓜,竟然放不到一周就開始爛了! :'(
      這種大南瓜是不是不能食用?還是聽說很難吃之類的,我都是刻完南瓜燈,等爛了就只能丟了耶!!

      刪除
  2. 印象中南瓜田(pumpkin patch)裡賣的大的南瓜都可以吃耶 :D
    很小的迷你南瓜 店裡會標示"裝飾用"(for decoration)
    就確定不能吃~我想可以去店裡問一下.

    回覆刪除
  3. 哈...,其實我也不太在行南瓜料理,我的孩子也不愛南瓜口味,聽說它的營養成分很高,我應該來學學怎麼將南瓜作菜,尤其是現在那麼多南瓜,還是當令的食材,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來美國住了好幾年才開始學南瓜料裡. 因為孩子們每年都從學校的戶外教學(fieldtrip)帶大南瓜回來.
      忽然想到 愛在明尼蘇達對瓜類濃湯就很拿手,可以去她的格子找食譜 :)

      在北加的中餐館吃過南瓜炒牛肉片,居然很好吃耶! 不過我懶得試,因為生南瓜好硬喔~很難切
      我都偷懶~連皮切塊(大約4x4公分),放進電鍋蒸一下,灑鹽和義式混合香草就算一道菜了:p

      呵呵~看看我們在格子裡的討論 真的是媽媽味十足 :D

      刪除
    2. 哈...,我這裡本來就是媽媽小格,討論作菜好適合,倒是謝謝妳這麼熱情的回應,我一定要學一道南瓜料理跟妳分享來感謝妳!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