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楓紅如火

秋天的楓,
 
 
 
如何能,
 
不愛上她?
 
 
 
 
 
 
兒子以前作畫,
 
畫了一張滿樹都是這樣豔紅的樹林,
 
那時候,我以為他畫的是春天!
 
 
 

 
 
現在見到這樣的楓紅,

才想,原來竟是秋啊!
 
 
 

 
 
秋天是蕭瑟的季節?

才不呢!
 
 
現在的我,已經完全改觀,
 
 

 
 
 

原來秋天,也是一名女子
 

是比春天更加韻味猶存的熟女
 

 
 
今年起,

我想,我是戀上她了!!

14 則留言:

  1. 西雅圖如果沒有一直連續下雨到人發霉
    真的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net,是不是今年的雨有少一些?怎麼那麼好一個多星期沒下雨了!!(撒花)
      我老公說,今年夏天也很舒服,雨也不多!希望繼續維持,呵....

      刪除
  2. 真的紅得好美!!
    謝謝分享美景和好心情.

    對了,還有中藥的知識,也謝謝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這種楓葉的顏色還真不知該說是柔美還是火熱?顏色其實是紅得像火,但在霧中或光影下,卻又透著一種神祕的美感,像是在很不真實的夢境裡!!

      刪除
  3. 回覆
    1. 是吼!兩週沒下了,真的很難得啊!我女兒說老師和搬上同學都猜今年會下雪,所以她很期待呢!

      刪除
  4. 回覆
    1. 好夢幻的紅,說不上來的色彩,算是讓我"驚'驗了!!

      刪除
  5. 你們的秋天會持續很久嗎?
    我們這裡的紅葉差不多落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上一週開始落葉了,每次看掃街人員剛掃完街,一下子又落滿地。
      這一週風大,也許會全數落盡了吧! :'(

      刪除
  6. 我們這裡也是有的樹邊變紅,有的樹就邊掉葉了.
    我只希望別太早開始下雨...讓我們多看點秋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加秋天也會下雨嗎?南加的雨季一般都在12-1月,不過南加州沒什麼楓葉可賞。你們如果夏季北上來玩,天氣應該會很棒,走101海案邊風景又美,妳一定會很開心的!!;)

      刪除
  7. 去年冬天沒下雪
    前年下不少
    希望今年下一點就好
    下雪開車很危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雪阿上山看就有了!
      我很怕在平地下雪要開車,尤其我們住的這裡又在山坡上,如果下雪一定很難開!!
      怕怕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