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星期日

周末的縫紉課




























(秋天家裡應景的擺設)
 
 


冷冷陰陰的天氣,假日懶得出門,做些什麼好?

來教些生活技能吧!

女兒要求要學縫紉,有幾次了,卻常因故而作罷!

擇日不如撞日,趕緊來教囉!


縫了一整個早上,成果如下:



(很認真的縫紉著...)
 


 
(哥哥完成了一個小枕頭和一個小黑書包袋子)
 
(小布娃娃是今年初,我在加州幫DEREK完成的家族首位移民者~代表蘇爸爸的小玩偶,哈...)
 
(也算是學校的作業,這是另一個故事了,有空再寫!)
 


 
(妹妹花了好多時間,縫了兩個小袋子和兩個小枕頭)
 
 

 
(都是給她的寶貝娃娃用的)
 
 
 
 


當天我們還做了一組象徵萬聖節的吊飾,



 
在縫製袋子前,找布的時候發現了一小片白布,
 
和孩子們玩了一下應景的萬聖節裝飾,
 
做了幾個晴天娃娃,
 
孩子幫這些晴天娃娃,畫上了笑臉,變得很可愛!
 
 
我們貼在門口的外牆上,
(用貼的有點醜,但是因為不想用釘子破壞了外牆!)



這周我們又布置了一些萬聖節的裝飾在門口,改日再PO上來分享!!

4 則留言:

  1. 好賢慧巧手的媽媽!
    小朋友也很棒!
    掌聲鼓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現孩子在不知不覺中長大了!
      媽媽也在學著慢慢放手跟丟責任阿!
      只希望他們生活技能能跟學業一樣好!沒什麼棒不棒的啦!!

      對了!我同學跟我說:[中藥偶而為之,不是長期在吃,不用擔心那麼多,也沒那麼厲害,吃幾次因此就改變體質了,要我安心食用],所以我就照我原先的方式烹煮,給你參考喔!!

      刪除
  2. 我也好喜歡秋天豐收的氣氛.
    堆滿了南瓜蘋果,好美麗的色彩.
    萬聖節又是孩子們最開心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的學校萬聖節不若加州的熱鬧,沒有變裝秀,我家孩子也不太想出門去要糖了(好快就長大囉!我都還沒玩夠哩!),
      不過我們還是把家裡布置得很有氣氛,再加上要來雕刻南瓜,也是還沒萬聖節就已經玩得很高興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