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包含「節日節慶」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包含「節日節慶」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2014母親節快樂

準備去買花送媽咪,
母親節當天沒空去買,
是隔天放假才補買的。

小孩很堅持一定要送一個盆栽給我。



兩人合送給我的禮物-櫻桃樹,
買回來,老公竟然說我們社區後院好像規定不能種樹?
讓我跟孩子們覺得好不悅!!


今年孩子從學校作的母親節卡片和禮物,

母親節一早我被喊醒,因為我的早餐已經準備好了,
我一下樓還被嚇一跳,
兩個孩子躲在沙發後面,見我下來忽然大喊:Happy mother's day!!
哈...



妹妹幫我們做了張卡片給阿嬤,這是內文,
以下是卡片正面,



我打了個圍巾送婆婆,算是禮輕情意重!


母親節假期,全家都在忙河邊小屋的整理,
相信很快就可以就緒,屆時再上來po文分享!!



(從小屋往河邊拍攝)

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馬年過年周末日

今年過舊曆年是來美這幾年最沒氣氛的!

一月30日,週四(除夕),早上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晚上DEREK忙著練球,除夕圍爐泡湯!


週五初一,學校如往常般的上學,回家後我問:[學校有人知道今年是Chinese New Year嗎?]

兒子說,應該是不知道,只是學校中午讓學生們吃中式炒飯,

我心裡想學校還真是可愛,給他們吃炒飯,只是吃炒飯的孩子全然不知道為什麼要吃炒飯?

這跟舊曆年有連結嗎?讓我不禁也懷疑起來?

(是說來了近一年,他們的菜單中從來沒出現過炒飯這種中式餐點耶!而且確實學校一月份的菜單下面還畫有一頭馬,寫了中文字"馬",加上一個Happy Chinese New Year!)

我今年其實很想包紅包給孩子班上同學的,但是很努力的找,就是找不到包有金色紙的巧克力金幣,加上自己得了重病,只有作罷!!


一月31日,周五(初一)晚,和外子兄姐一行七人,去吃日式的包肥餐,慶祝新年,

可是從頭到尾,大家都在談工作的事,沒人互道一聲~新年快樂!女兒穿得活像是個小紅包,我竟也忘了拍張新春團圓照,真的是!!




二月一日,周六(初二),兒子生日外加籃球賽,他還抱了個輸球的哭臉回家,下午他拆禮物,玩禮物,

回復了心情;晚上吹蛋糕,慶生,


 

 
 

二月二日,周日(初三),一早去球場玩球運動,下午在家看超級盃足球賽,晚上慶祝西雅圖抱了第一座超級盃冠軍,吃排餐和喝紅酒(家裡沒香檳,不然應該開香檳的,哈!)慶祝!!






二月三日,周一(初四)學校上課,恢復如同正常日!

這就是我們今年的馬年過年生活寫實,報告完畢and下台一鞠躬!!



 


 

 

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花開富貴,好運到!

就快過舊曆年了!

今年沒什麼過節的氣氛,因為除夕夜,DEREK還要練球,從晚上7:30-8:30,

我們要在十五分鐘前離開家到球場,所以可以說是一個晚上就在球場度過了,

因為這裡華人少,如果沒有去逛華人超市,也是感覺不出來有過春節的氣氛!!

不過話雖如此,壓歲錢還是會照習俗給孩子,還有今年想教他們用毛筆寫"春","福"等字,

自家創造過年氛圍囉!!







前一周買了五個盆栽,雖然外頭天氣一早也不過一兩度西,下午有時會到8-9度C,

有時還是在三.四度之間,但是超商卻開始賣起春天的花朵了,

買菜時,忍不住就搬了幾盆回家,

現在我們一家三口(除了蘇爸爸以外)每天最快樂的事~就是數花開,

蘇爸爸在我買回盆栽那天,還曾說我好無聊,

諸不知這一盆兩塊美金的花朵,帶給我們多大的喜樂!!


現在就一起提早來賞春花吧!

所謂花開富貴,在這美麗且多彩的盆栽照片中,

祝福大家~

馬年吉祥如意,事事精彩,馬上發!!


 
(左至右分別為番紅花.黃水仙.白色.粉紅色和藍色的風信子)
 
 


(剛買回的樣子,都還沒開花呢!)
 


(不過幾天,每一盆都陸續花開了)
 

(一天一天看著它們的變化,也好有樂趣喔!!)
 
 
 

 
 
只要有陽光,我就搬進搬出的,不知這些盆栽會不會反而受不了室外和室內太大的溫差?
 

 
 
中間的藍色番紅花,其實是有好多顏色混合的盆栽,
 
可惜我買的這一盆,好像都是開同一顏色的藍花,
 

 
水仙的花形真的很特別,買回來一周,
 
現在已經開六朵了,有一些花朵較小,不知道是不是室內太暖和,所以提早開花了?
 

 
(連花影都好美,不是嗎?)
 

 

 
(藍色的風信子,其實也像紫色,是最慢開的,今早才開始開了幾小朵)
 

 
 
(第一次認識風信子這花長得這模樣!)
 
(現在粉紅和白色的盆栽都開全了花,是很漂亮的橢圓弧形,還帶著淡雅的清香)
 
 



 

 
一盆我放在客廳(照片中的蝴蝶,是女兒摺紙摺的)
 


 
 
一盆妹妹拿到她的房間書桌上,
 
只要一走進它的附近,散發的香氣讓人覺得好舒服!
 
 
 
 
 
 
 
生活在這麼多彩的花朵,圍繞的家裡,
 
感覺真的很幸福耶!!

2014年1月10日星期五

2014 新年新氣象

兩個星期的寒假從2013/12/21-2014/12/05,好像沒作什麼事就過完了!

孩子最高興的,莫過於可以拆聖誕節的禮物!


等了一年難得可以得到好幾份的禮物(今年每人都拿了五份禮),想當然耳是非常地期待的。

今年我和蘇爸爸送的禮物,是他們自己選的樂高玩具。

就算事前對聖誕老人的存疑,已經有了眉目,

還是假裝地說:[好期待喔!不知道聖誕老人要送什麼禮物給我?]

所以未見光死的禮物,總是叫人驚喜的吧!

還有原來隨著年齡的增加,孩子是選擇性的相信有聖誕老人,以便自己可以得到這份神奇且神祕的禮物!?



(放假時,天氣好時,在公園玩耍,是說這天氣好,也只有五.六度C的低溫)


最近好懶得寫格,留在雅虎的101篇文,原想要移至這裡的,卻也放到時間都過了,還沒行動!

現在那裏已經回不去了!!!

我終究也沒在這新的部落格支撐多久,現在多半轉移了陣地,直接在臉書PO相片和近況,.

這一波好像讓很多人都歇筆了!


這樣也好,讓我多利用一些時間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吧!!

給自己訂了幾個目標,年底再來看執行力如何?



雜七雜八寫了這一些,接著還是來看最近的相片吧!



(一月的啦啦隊練習)



(寒假附近觀海)


(公園玩耍)

(1月籃球隊開打)

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2013Merry Christmas


兩張照片經過google的設計,變成動畫版,很有
過節的fu,所以再放上來一遍。




今年耶誕樹很小,顯得孩子長大了。




睡前慣例給聖誕老人留餅乾,今年還用養樂多替代牛奶,
還留了張字條,問聖誕老人喜不喜歡這個餅乾。



女兒包了好多禮物是要給她的玩偶的,每年都有"新出頭",


剛學會用繪圖,設計了這一張照片,


今年他們收

到不少禮物,還自己拍照留念了(因為等不急等我起床了)!改天讓他們放上自己的格子留念。
大家都Merry Christmas了嗎?接著就祝新年快樂囉!

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步行賞南瓜-Pumpkin Walk in the Park

孩子現在的學校在萬聖節當天,並沒有變裝的相關趴踢和活動,
 
 
不過,學校為了幫五年級畢業生募集露營的經費,
 
家長會還是特地舉辦了一個"Pumpkin Walk in the Park"的募款活動,
 
從字面上直接翻譯,台灣的親友可能還是難以想像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活動,
 
簡單的說,就是有幾百顆刻好造型的南瓜燈,擺在公園步道裡供人觀賞,
 
(在這裡的萬聖節除了變裝要糖的活動外,買南瓜和刻南瓜燈也是萬聖節不可或缺的道具之一)
 
 
但這上百顆的南瓜燈,是要從哪裡來呢?
 
答案就是:從每一個學生身上募集囉!
 
 
 
我們家一共登記了兩顆,但後來提供了三顆給學校(活動後可以再取回),
 
 
所以活動前幾天,孩子回家的工作之一,就是要刻南瓜,
 
(今年放手讓他們自己嘗試刻自己的南瓜燈)
 
 
 
(妹妹自己選了一顆白色的南瓜,結果全校全部的南瓜燈,就她一顆是白色的)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沒有人在用白色的南瓜,來顆南瓜燈?)
 

 
(哥哥的南瓜好大好重的一顆)
 

 
(妹妹要刻的南瓜燈造型是這樣)

 
(結果她刻起來是這樣)
 
(眼睛有一眼刻壞了,她說要拿膠水黏起來,我跟她說沒辦法黏啦!她好傷心哪!!)


 
(我和她打了商量,要她乾脆另一眼也割掉,讓兩隻眼睛一樣!結果割起來一看,好像一個瞎眼的臉譜!Oops!!)
 

 
(這是哥哥刻好的南瓜燈造型)

 
(我看妹妹的刻失敗了,在隔天要送南瓜到學校的一大早,又趕緊買了一顆回家刻,結果我也刻斷了 一隻蝙蝠的腳!)

 
(後來我再將妹妹的南瓜燈一改,變成一個陽光的笑臉造型,她回家後一看,很滿意!)
 
(我們便臨時決定三顆都借給學校活動用)
 
 
 
 
這活動排在萬聖節前一個周末的下午,從四點一直至晚上八點,
 
我們買了一張家庭的入場卷(就說是募款活動,當天要進現場是要購票的),
 
 
 
我原先打算在活動當天,五點半天黑前到達會場(這樣便可以拍全景),
 
待天黑後,再拍南瓜燈的造型,然後約七點再返家吃晚餐;
 
 
誰知當天陰錯陽差的,一開始從遊樂場的方向進入公園,就是一個錯誤,
 
因為孩子一玩,便走不了了(雖然我也貪戀著拍楓葉和秋景,自己也有錯! :p)
 





 
 
 
等他們玩完,天已漸暗了下來,
 
 
也好不容易走到擺放南瓜的公園路線!
 
 
主辦人跟我們聊了一下,建議我們將車停到學校停車場,改從另一處入口進入,
 
(走時會比較安全)
 

 

(妹妹找到她的牛奶瓶南瓜燈)
 
 
 
但我們考量要走回停車的場所需要一下時間,又肚子已經餓子,
 
決定先開車回家一趟,填飽了肚子再回到活動現場,
 
(順便可以等到活動結束,抱回自己借給學校的南瓜)
 
 
 
以下是晚間在活動現場拍的,
 
很有FU喔~

(我們的南瓜燈之一)

(我們的南瓜燈之二)

(用空牛奶瓶排起來的路線,看起來也很美!)
 
 
 
 
幾個較有特色的南瓜燈分享,





(我們的南瓜燈之三)
 
 
 
 
 
我喜歡以下這一張,很有FU吧!!
 

 
 
萬聖節相關文章,告一段落了!
 
下回再繼續分享這裡的其他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