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步行賞南瓜-Pumpkin Walk in the Park

孩子現在的學校在萬聖節當天,並沒有變裝的相關趴踢和活動,
 
 
不過,學校為了幫五年級畢業生募集露營的經費,
 
家長會還是特地舉辦了一個"Pumpkin Walk in the Park"的募款活動,
 
從字面上直接翻譯,台灣的親友可能還是難以想像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活動,
 
簡單的說,就是有幾百顆刻好造型的南瓜燈,擺在公園步道裡供人觀賞,
 
(在這裡的萬聖節除了變裝要糖的活動外,買南瓜和刻南瓜燈也是萬聖節不可或缺的道具之一)
 
 
但這上百顆的南瓜燈,是要從哪裡來呢?
 
答案就是:從每一個學生身上募集囉!
 
 
 
我們家一共登記了兩顆,但後來提供了三顆給學校(活動後可以再取回),
 
 
所以活動前幾天,孩子回家的工作之一,就是要刻南瓜,
 
(今年放手讓他們自己嘗試刻自己的南瓜燈)
 
 
 
(妹妹自己選了一顆白色的南瓜,結果全校全部的南瓜燈,就她一顆是白色的)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沒有人在用白色的南瓜,來顆南瓜燈?)
 

 
(哥哥的南瓜好大好重的一顆)
 

 
(妹妹要刻的南瓜燈造型是這樣)

 
(結果她刻起來是這樣)
 
(眼睛有一眼刻壞了,她說要拿膠水黏起來,我跟她說沒辦法黏啦!她好傷心哪!!)


 
(我和她打了商量,要她乾脆另一眼也割掉,讓兩隻眼睛一樣!結果割起來一看,好像一個瞎眼的臉譜!Oops!!)
 

 
(這是哥哥刻好的南瓜燈造型)

 
(我看妹妹的刻失敗了,在隔天要送南瓜到學校的一大早,又趕緊買了一顆回家刻,結果我也刻斷了 一隻蝙蝠的腳!)

 
(後來我再將妹妹的南瓜燈一改,變成一個陽光的笑臉造型,她回家後一看,很滿意!)
 
(我們便臨時決定三顆都借給學校活動用)
 
 
 
 
這活動排在萬聖節前一個周末的下午,從四點一直至晚上八點,
 
我們買了一張家庭的入場卷(就說是募款活動,當天要進現場是要購票的),
 
 
 
我原先打算在活動當天,五點半天黑前到達會場(這樣便可以拍全景),
 
待天黑後,再拍南瓜燈的造型,然後約七點再返家吃晚餐;
 
 
誰知當天陰錯陽差的,一開始從遊樂場的方向進入公園,就是一個錯誤,
 
因為孩子一玩,便走不了了(雖然我也貪戀著拍楓葉和秋景,自己也有錯! :p)
 





 
 
 
等他們玩完,天已漸暗了下來,
 
 
也好不容易走到擺放南瓜的公園路線!
 
 
主辦人跟我們聊了一下,建議我們將車停到學校停車場,改從另一處入口進入,
 
(走時會比較安全)
 

 

(妹妹找到她的牛奶瓶南瓜燈)
 
 
 
但我們考量要走回停車的場所需要一下時間,又肚子已經餓子,
 
決定先開車回家一趟,填飽了肚子再回到活動現場,
 
(順便可以等到活動結束,抱回自己借給學校的南瓜)
 
 
 
以下是晚間在活動現場拍的,
 
很有FU喔~

(我們的南瓜燈之一)

(我們的南瓜燈之二)

(用空牛奶瓶排起來的路線,看起來也很美!)
 
 
 
 
幾個較有特色的南瓜燈分享,





(我們的南瓜燈之三)
 
 
 
 
 
我喜歡以下這一張,很有FU吧!!
 

 
 
萬聖節相關文章,告一段落了!
 
下回再繼續分享這裡的其他美景!!
 
 
 
 


12 則留言:

  1. 好有FU的南瓜園 :D
    你家刻的南瓜很漂亮耶

    回覆刪除
  2. 謝謝Janet!
    這幾年萬聖節都有在刻南瓜,愈來愈順手了,不過今年第一次刻失敗耶!可能經驗愈多太大意了!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刻得好好耶!其實你不說,我看不出刻壞了.
    晚上加上燈光,好有氣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因為照著圖片刻,沒有完成總是覺得有些沮喪,如果跟其他的南瓜燈一比,還是很不錯的啦!呵...
      今年這種玩法比較不同,以往學校都是變裝趴而已!!

      刪除
  4. 學校真是大手筆,在公園裡扮這樣的"南瓜燈會". 孩子們很開心吧!

    南瓜燈的小細節本就容易刻壞, 其實Katie的南瓜, 兩顆眼睛的洞連在一起, 還是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園有一側緊鄰著學校,我也是活動時才知道原來那裡有個大公園,很好的活動場地!!
      呵...,謝謝!Katie對於自己沒將眼睛刻好,頗為傷心,我安慰她,這是第一次,已經很棒了!!

      刪除
  5. 好喜歡公園裡南光燈步道, 很有秋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好有氣氛不是嗎?
      不過我們這裡已經很有冬意了,那天晚上差不多39度F耶!呵....

      刪除
  6. 你們那裏冬天來了沒?應該不會太冷吧?

    回覆刪除
  7. 我認為應該是來了吧!溫度平均在40多度F, 樹葉都落盡了!
    說冷還不致於,所以我先生說應該還沒完全進入冬天哩!!

    回覆刪除
  8. 我覺得國外的許多活動都可以讓孩子學習一些創意.又能達到某些目的這是在國內少有的.應該可以將這種方式引進.我是小彩爸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我也喜歡這一類的活動!
      不過現在台灣也開始過萬聖節,很多家長搞不懂萬聖節的典故,只是配合學校活動,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花錢幫孩子買道具服,如果是這樣的模仿,倒是沒意思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