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星期二

一葉知秋

這裡的秋天太美,讓我忍不住的讚嘆!

 
 
 
連續幾天來, 
 
早晨10度C以下的低溫,
 
孩子上學的路上,
 
樹的顏色
 
像調色盤一樣的豐富,
 


 
(九月底攝)
 
 
火紅的.淡橘的.淺褐的.螢黃的.....

是我這一生中還沒經歷.見過的景象!
 

(十月初攝)
 
 
原來秋天的顏色竟如此地豐富?
 
 
(以上兩張照片是同一個場景,經過一個星期,顏色明顯不同!)
 


 

 
 
每天開車無法專心的我,
 
深恐下一秒鐘來,
 
它又變了色調....
 



 
 
望著像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場景;
 
望著像明信片一般的景色,
 
誰能了解我心中的感動!?
 



 
 
你也醉了嗎?
 
在這火紅的楓樹下!
 
 


 
 
 
觀風.看雨.賞楓,
 
這秋,會不會嫌我太多情呢?
 
 
 

16 則留言:

  1. 哇~好美!(拍手~)
    我這"好色之徒"等妳放西雅圖地區的秋色等好久啦!!!
    要拜託Katie媽媽再多情一點--多拍一點,多寫一點美麗的秋色:))))

    北加氣溫暖得多,恐怕要倒11月才有妳家這樣精彩的"秀"可以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遵命!!
      馬上就給你好看!
      阿,不是啦!是給你好看的~照片啦!! \(*0*)/

      刪除
  2. 金拍謝~我又忘了點選右下角的訂閱此文回應,只好再留言一次 ><
    要這樣才能收得到妳回應的通知,覺得這是google唯一的缺點.有點麻煩~
    不知道Katie媽媽用google 格子 至今覺得怎麼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金拍謝!因為這幾日在忙,回應讓你久等了!!
      google沒隱密的留言,都無法在這裡講悄悄話,也是一缺點!
      我還沒很深入的使用和研究,就PO文和PO照片來看是還可以,但在一些系統設計上,用起來還是沒雅虎之前的順手和方便阿!

      刪除
  3. 西雅圖和加州景色各有千秋
    我家前院的楓樹顏色正慢慢在轉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實在的,南加州的景觀沒有這裡豐富,無論是春夏秋(冬還沒碰過),西雅圖確實漂亮許多!
      這幾日天氣雖然驟降,但我好像也適應了,竟然沒有覺得很冷耶!
      Janet吃中藥的補嗎?最近趕快燉些雞湯喝,幫冬天的身子墊墊底,我覺得有差喔!!

      刪除
  4. 我來留言了(DDS媽媽) 住這裡10年 第一次在家門口看到彩虹 也很開心

    妳們那裏真的很美 像名信片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波搬家,超混亂的,我還沒連結上你痞客邦的格子耶!
      我在加州住五年,沒見過彩虹耶!你真的好lucky喔!!

      刪除
  5. Katie媽媽~我選了回應欄右下角的"通知我"notify me,
    所以居然收到你和其他格友媽媽的回應耶~
    所以又來插嘴一下(有點拍謝)
    想請教妳~入冬前怎麼補?
    北美洲買中藥又沒台灣方便.
    除了用薑片燉雞湯以外,就想不到別的辦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熊熊想到另一道是蒜頭小排骨湯,不知道這算不算補?

      刪除
    2. 怎麼補都好,我覺得有補就有差喔!
      但重點是要"加酒"!加酒才可以行血,暖身,我是覺得效果會比較好!
      你沒回台灣要備中藥材,確實比較不方便!
      我是都會在台灣買十全大補的藥包,另外再買黃耆.當歸.紅棗和枸己(後面這兩樣應該比較好買到,一般在韓國超市也有在賣)的單包裝,這些如果你不好找到可靠的商家,可以在大華找一找看有沒有台灣台中"小磨仿"的中藥包,它的包裝是用塑膠袋小包裝封起來,一包小小的,可能可以煮兩三隻雞腿的量,有燒酒雞.十全大補或滷包之類的;再者也可以買花旗蔘(花旗蔘的產地都是在美國,可以放心食用),用幾片花旗蔘.紅棗(或黑棗).枸己加薑片熬雞湯,也蠻養身的(只是不知道你家孩子能不能接受?我家兩隻小時候不愛,現在已經習慣,可以接受了)!
      希望沒有說得太複雜?如果有疑問,再留言喔!!祝你今年可以暖暖的過冬!!

      刪除
    3. 忘了說,中藥材在烹煮以前,要先用水洗淨後再使用喔!! (>o<)

      刪除
    4. 哇~太棒了!謝謝妳慷慨分享:)
      我去大華還有別的中國超市找一找.秋天了,希望它們有新貨.
      北加其實不少中藥店,但都是中國來的,我不敢買.

      對了,幾年前我曾打過國際電話回台灣給我媽的中醫師,問小孩子怎麼補.
      他居然跟我說,小孩子最好不要太補,特別是不要用米酒(大人就沒關係).
      因為這樣孩子長大後 體質會容易上火.
      我好驚訝! 我以為溫補誰都可以吃.
      所以跟妳分享讓妳參考.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過冬 :)

      刪除
    5. 謝謝JOY的提醒!之前我也在想吃中藥跟體質的關連,不知道你們是不適合?
      我發現我和我老公都很能吃溫補,熱天吃也不會上火;然而針對孩子我倒是沒想過加酒有無影響體質的問題(想說坐月子,有哺乳但還是有喝中藥補湯之類的,要嘛,那時候應該就影響體質了?!
      我有好幾位同學都是中醫師,我在來問一下,看他們的看法跟你媽的中醫師一不一樣,帶我有答案再來告訴你! ;)

      刪除
    6. 如果katie媽媽問到答案,請記得告訴我喔 :)
      第一次聽到媽媽的中醫師這種說法,我滿訝異的.
      也很想聽聽其他中醫師的看法呢!

      刪除
    7. 嗯!沒問題!
      我早上已傳了簡訊跟我同學請問了!待他回復,我就飛奔去告訴你! ;)

      刪除